仟年後

这里仟年
微博泥塑寡妇人
QQ2311109247

【塞夏】花吐症

4

夏尔的睡姿很乖,像只猫一样微微蜷起来,一动不动的。他的气息渐渐缓下来,应该是睡着了的。

塞巴斯蒂安没有动作,没有轻触那柔软的发丝,没有环过那青涩的身躯,他只是看着背对着他的小少爷。

睡眠对恶魔来说本不必要,更何况他不剩多少时间了,于是他便决定盯着那个小小的身影度过这一夜。

但很快他的内脏又不能自制地绞痛起来,塞巴斯蒂安皱起眉,那些花瓣又集聚在他的喉口了。

 

那晚夏尔记得自己做了一个梦,他忘记了梦的具体内容,只是依稀记得和塞巴斯蒂安有关,还有梦中闻到的,掺杂着血腥味的浓郁花香。

5

塞巴斯蒂安准备写一些书信留给夏尔,以免他消失的了无踪迹,他想了一下,从现在开始算起,他还有四天的时间。

于是他拿了一叠高过头的信纸开始写起来,但当他拿起鹅毛笔时却不知道如何下手了。

恶魔在他一生的最后几天几乎要把人类所有的负面情绪尝个遍了。

“少爷,很抱歉我不告而别···”

这样开头太老套

“少爷,我深爱着您,这是我的死因···”

这样太矫情

“少爷”恶魔拿笔的手顿了顿,没有继续下去。

便是让他忘了吧,遗忘的确是个很好的选择。

但若是他的小少爷还记得他,那么···

恶魔拿出怀表,他的少爷该醒了。

 

6

夏尔起床时看到的是已穿戴得体的执事站在一旁,脸上挂着得体的微笑。他的脸色似乎比平常更加苍白一点。

当执事半跪着给他系鞋带的时候,夏尔又闻见了那股在梦里出现过的花香,有点像蔷薇或是玫瑰,这样说也许并不准确,因为还有丝令人不安的血腥。

夏尔突然想到了死亡,这个念头缠绕着他,他甚至不太敢问,只是盯着执事发顶,像是要把那里穿个洞好瞧瞧恶魔这个状态到底是怎么回事。

“塞巴斯蒂安。”他扯下刚刚带上的眼罩,那只印着契约的眼睛幽幽发着光,却渐渐趋于蓝色,“我命令你,一直陪着我。”

执事为他带上手套,在上面烙下一吻

“我将陪伴着您直到生命的尽头。”

他的眼里盛着无尽的温柔,看起来不像是个无情的恶魔。

 

7

塞巴斯蒂安想他得安排一下自己的后事,虽然这听起来很奇怪,但他却不得不为自己死后的事情操心。

就比如说笨蛋三人组吧。

梅琳一定会日常摔碎一大叠盘子,菲尼一定会把后院少爷最喜欢的白玫瑰剪得只剩下满是荆棘的枝丫,巴鲁图一定会拿着喷火器烧菜然后炸掉一个厨房。

塞巴斯蒂安不免叹了口气。

是该训练训练他们了。

至少不能砸了凡多尔海姆家的招牌。

是不是该把田中先生请回来?

 

8

恶魔的行动力一直很强,即使是正在走向死亡的恶魔也一样。只不过,疼痛加重了些和吐花也更加频繁。

这直接导致他在夏尔面前时没有忍住咳嗽,剧烈的疼痛让他无法动弹。

“咳咳咳···”

他弯腰捂着嘴,试图阻止那些花瓣。

但却还是被眼尖的少爷发现了。

 

那些花瓣从执事的指缝间落下,像血一般几乎要刺痛夏尔的眼睛。他忽的想到了很久以前看过的某本书里提到过这种病症。

【所谓花吐,求而不得。】

“塞巴斯蒂安,我想你该解释一下这是怎么回事。”

 

这大概是恶魔在他漫长的生命里最懊恼的事情了,他本可以不在这个时间出现在夏尔的面前。

他本想安安静静的离去,在他的少爷不知情的情况下。

但是···

“我时日无多了,这本该是个秘密,但现在不是了。”

9

夏尔想也许自己该冲上去向那个假笑的执事来上一拳,但他没有这么做。事实上,他几乎冷静的过分,只是一个劲地盯着执事看。

气氛有些糟糕。

“还剩多久?”夏尔听见他的声音几乎有些颤抖,可能是天气太干的缘故吧,它们听起来像是哽咽。

“三天零四个小时一分五十九秒。”

“还有救吗?”

恶魔看向夏尔的眼睛,那里清晰地印着自己的倒影。

以前没能理解的友人死前的眼神,他现在从自己的倒影里再次看见了。

恶魔轻轻地摇了摇头。

“病入膏肓了”


评论(8)

热度(83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